close

寡婦的問題

 

為這個緣故,我們必須說,聖經裏許可已經死了妻子的人可以再娶,寡婦可以再嫁。就是我剛才所說的離婚還有一個條件,就是死。

 

婚姻只到死為止,婚姻的關係,復活的時候不存在。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娶和嫁是在這一個世界裏面的事。天使也不娶,也不嫁。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嫁娶是今生的事,不是來生的事。所以,婚姻是到死為止。到了死的時候,你如果為以往情感的緣故,不娶不嫁,也可以。你如果有另外的原因不娶不嫁就不應該。因為從聖經的眼光來看,婚姻的關係到了死就了了。

 

我們可以注意羅馬書第七章的教訓,每一個基督徒都是再嫁的人。今天藉基督的死,藉基督的復活,我們再嫁了。羅馬書七章給我們看見說,丈夫管人乃是在活的時候,死了可以再嫁。凡丈夫沒有死而另嫁的,就是淫婦。如果我們在律法上沒有死,作安息日會的人,我們都是淫婦。感謝神,我們是一個丈夫。安息日會是兩個丈夫。羅馬書七章的教訓,律法沒有死,不能屬乎基督,如果屬乎基督,我們是淫婦。我們本來是嫁給律法的人,是屬乎律法的人。因基督,我們已經死了,今天我們揀選基督,不是淫婦。我們都是嫁給基督的人。在律法上已經死了,所以,我們不是淫婦。所以,羅馬書七章說,丈夫管妻子的律法是到死為止。丈夫一死,妻子就有自由。在教會裏,絕不應有一個觀念,以為寡婦再嫁是錯的。這一種思想,是外邦人的思想。

 

如果寡婦像守童身的原則,這是好的。保羅說,我盼望寡婦和沒有嫁娶的人能像我一樣。如果是為事奉主!也像守童身那樣獨身是對的。如果是因社會上的人的批評、社會上人的看法而不結婚,這是錯的。我盼望教會裏能除去這一個。

 

保羅對提摩太說,我盼望年輕的寡婦出嫁,這就像一個弟兄再娶一樣。今天的問題,是你有沒有那一個需要,心理上有沒有那一個需要,不只是生理上。有的人覺得孤單,這是心理的問題。有的人的家庭環境有問題,有需要。如果有弟兄死了妻子,結婚是對的。如果有姊妹死了丈夫,結婚也是對的。如果為其他的緣故不嫁是錯的。基督徒不可在這件事上有批評、有錯。我們要把異教的思想拿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