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獻與配搭

 

我們的奉獻必須是具體的,越具體越好。心的奉獻是很抽象的,你說你把心奉獻,其實心去不了;除非我們要把整個身體、我們的東西奉獻,心才能真正奉獻。

 

羅馬書十二章是全本聖經裏,講奉獻講得最明顯、透徹、準確、凊楚的。十二章末了就說到配搭。一個人如果不肯奉獻,怎麼能夠配搭呢?不要以為奉獻一點錢財、物質,就叫作奉獻。奉獻乃是叫你完全交出來,只有如此,才能與弟兄姊妹在一起配搭。如果你為自己有保留,那就是自我主義。自我主義那麼大,怎麼能配搭呢?要配搭就要捨已,並且盡力與眾人和睦(羅十二18)。但許多人常常因為這麼一點錢,就與人變臉、生氣,或者心中嘀咕,甚或爭得面紅耳赤,斤斤計較這個是我的,那個是你的。當你把甚麼東西都交出來的時候,你與弟兄姊妹配搭就容易,並且乃是自然的配搭。

 

福州教會因為交出來,人數就加倚又加倍。泉州多年來一直保持只有九十位弟兄姊妹,前幾個月因有幾位弟兄帶頭交出來,一個月工夫就增加九十六位。目前約談要受浸的又有九十九位,還未談好的也有四百位。

交出來是叫弟兄姊妹能同心合意的作福音買賣。許多人在作買賣的事上肯花全心,但在福音的事上很隨便,散漫不經心,一點也不慎重。惟有你交出來了,你才會全心的作。

 

交出來才有炸力

 

我盼望有一天你們能把香港炸開。不是等那個大同工來作工,乃是你們把自己和所有的文出來,並且同心配搭為福音,沒有一個人為自己,都是為福音擺上。我要頂大聲的說,你不能在世界謀一物,而對別的弟兄姊妹說要丟棄世界,因為世界虛空。你不能自己愛錢財,而對他們說,你要愛主。你們如果不把自己交出來,你們無法要他們的命。也許有的人覺得這樣有點太過;但在這事上,心思過分是好的。我們一生中不知道有多少事是作得太過的,那麼在奉獻給主的事上,為甚麼就那麼謹慎不敢過分呢?你如果不過分一次,就不要盼望能引人這樣作。

 

藉著瑪門結交朋友

 

在交出來的事上不要考慮遲延,否則在心思裏容易受撒但的攪擾。也許有人要以為你瘋了,東西都拿出來。其實這不是瘋,這乃是福音;福音的要求是大到要你的命。世上只有二種人把東西拿出來:一是瘋子把東西丟棄,一是因為愛的緣故給出來。我們交出來是因愛主的緣故。我們不要管人的批評,我們只看主的命令如何。我們如果不遵守這一件真理,受虧損的是我們。你總要記得主所說的:要藉不義的瑪門結交朋友(路十六9)。你交出來了,教會傳福音得人,我們就是有分的,也是有福的。你如果沒有交出來,就教會得多少人,你也沒有分。

 

今天是主的時間到了,你在裏頭也好,你不在裏頭也好,你要有分,只要交出來。福音傳開了,感調主,是主的祝福。也許那一天你不在這裏,但你的東西在這裏。今天到處有弟兄天天加上,盼望你是其中的一個。這火點了,你不能滅。盼望香港這裏的火是不熄的。

 

交出來是每個弟兄姊妹的責任

 

交出來不是同工的事,是你們全體的事。原諒我說,你們把太多據為已有,還睜大眼睛看同工的口袋。常有許多關於同工弟兄或長或短的話落在我耳中。但我要為同工們說一句話:工人是神的工人,不是你們的工人。你若是神的謀土,你就可以管同工的錢袋。這話我說了對同工們不值得,但對你們有益。

 

如果年輕弟兄甚麼都擺上,年老弟兄也甚麼都擺上,以往的便宜路就沒有了。你們總要定意:我要在教會的傳福音上有分,我的事業、時間、錢財都交出來為福音。惟有這樣才能帶進力量。如果不是這樣傳福音,主就不滿意。總要全體一起都擺上,才能叫主滿意,你們也才會滿意。

 

我們交出來能叫主滿足,也能叫我們自己滿足。時間不多了,主的再來近了,但福音的責任還是這麼大,中國還有許多地方沒有聽到福音。教會若不全體起來傳福音,主只得遲延祂來的日子。

 

盼望從今天起,你們把所有不同的心都丟下,顧念自己的心也放下。全體只有一個職業,就是傳福音;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叫所有的罪人都聽得到福音。如果這樣,福音傳遍香港下難,傳遍全中國也不難。

 

總結的話

 

我們所說的「交出來」是比你把家產都拿出來更厲害;交出來乃是你整個人、你所有的時間、你的事業都交出來配搭。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我們是看中你們的家產。我們的神不是貧窮的神,乃是萬有的神。今天我們乃是盼望身體傳福音,教會傳福音。有一天在香港真是教會傳福音,你就看見聚會所一直不能解決,一個蓋起來不夠,就是有十個會所,還要再蓋。今天這個光已經照出來了,今天不是十個八個蒙呼召傳福音,起來把一切丟掉,乃是眾弟兄姊妹都合起來傳福音。今天這火點著燒,盼望我們沒有一個人能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