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人可以守童身

 

保羅在下面就給我們說,甚麼種的人可以守童身。

 

1.要有神的恩賜

 

他說,有的人,有神的恩賜的人,他就可以守童身。守童身乃是神的一個恩賜。這個人接受神的恩賜是這樣,那個人接受恩賜是那樣。我在這裏,我需要結婚;結婚的人也有神的恩賜,沒有恩賜,結婚不來。所以,保羅說:「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7節)守童身的人,有神的恩賜,結婚的人,也有神的恩賜。

 

所以,一個守童身的人,第一個條件,就是只有性的感覺,而沒有性的強迫。你們知道,有的人性的力量在他身上是強迫他,有的人是只有性的感覺,而沒有強迫他。凡是在一個人身上有性的感覺,而沒有性的強迫的人,可以守童身。這是第一個條件。

 

2.自己意思且是堅定的守

 

三十六至三十七節:「若有人以為自己待他的童貞不合宜,也過了年歲,事人當行,他就可隨意辨理,不算有罪,成親就是了。倘若人心裏堅定,沒有不得已的事,並且由得自己作主,心裏又決定了留下童貞,如此行也好。」保羅給我們看見說,這乃是你自己的意思,你自己要。不只是你這一個人只有感覺的存在而沒有強迫,就可以守童身,並且是你要守童身,是你有意思守童身。你們要記得,和合本裏面「女兒」兩個字,在希臘文裏不是女兒,是指童貞說的。要給他們有正當的繙譯。有人在那裏以為說,我這樣待我的童貞不對,他就可以結婚。有的人在那裏以為說,我有意思守童身,他有傾向守童身,不只有這一個心意,並且是堅定的要在這裏守,這一個人就可以守。所以心裏的堅定是需要的。

 

3.要沒有環境上的難處

 

第一,必須沒有性的強迫,只有感覺而已。第二,你的心在主面前自己有定規,我要守童身。第三,必須沒有環境上的難處。在第三十七節裏面提起說:「沒有不得已的事。」有的人在環境上有難處,不容易安排。有的人如果要守童身,也許家庭裏有許多難處,或者其他方面有許多難處,沒有法子守童身。所以必需在環境上有安排,你才能守童身。

保羅在這裏給我們看見三個基本的條件:一、感覺不強迫我。二、我心裏要,我堅定的要這樣作。三、沒有環境上的難處。這三個條件能定規得下來,你就能夠守童身。

 

守童身與天國和被提發生關係

 

能守童身的人,的的確確是能夠在神面前多得的人。我想,馬太福音十九章是夠清楚的給我們看見,守童身的人的的確確更容易進天國。我們必須承認馬太福音十九章裏「為天國自閹的人」,相當明顯是說守童身與天國發生關係。我們不敢說與天國發生甚麼關係,但是我們能說,的的確確與進天國有上算的地方。所以,主才在這裏告訴我們說,有的人為進天國的緣故自閹,要守童身。

 

另一面,我們不只看見馬太福音十九章裏有這麼一句話,到了啟示錄十四章的時候,你就看見那些初熟的果子──十四萬四千人──都是守童身的。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所以,我們看見的的確確守童身與被提發生關係。啟示錄十四章裏的十四萬四千人,是特別早被提的人。馬太福音十九章是說到天國。將來我們要知道,他們的的確確在進天國和被提上上算。

 

今天呢,保羅說,的的確確能夠減少苦難,能夠好好的事奉神。

 

這一件事,你們只能擺在弟兄姊妹面前。因為人必須沒有性的強迫才能作。必須自己能夠定規才能作。也必須在環境裏有這一個安排,沒有環境上的需要,沒有環境上的要求的人才能作。所以,你們要按聖經的教訓,很客觀的擺在弟兄姊妹面前。要給他們看見,結婚是聖潔的,不結婚也是聖潔的。結婚是好的,不結婚是更好。結婚是不犯罪的,千萬不要弄錯,把罪帶到婚姻裏來。不結婚是能夠自由的事奉主。所以,要把婚姻的問題,相當清楚的擺在初信的弟兄姊妹們的面前,讓他們在神的面前有挑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