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有天傍晚,我跟丈夫談到我目前工作狀況,面臨瓶頸,窒礙難行,明明有衝勁、有構想,卻又似乎綁手綁腳,拼命施力卻難以展翅,如鯁在喉,很想逃脫。這時,丈夫突然問我一句話:「這三、四年來,妳發現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做錯這麼多事,我這麼地罪無可逭,為什麼妳並沒有離棄我?難道不是因為還有一點愛嗎?」

 

「嗯,然後呢?」我不知他為何提起這些已過傷痛。接著他說:「妳看無論黛比現在做什麼讓妳覺得不對的事,妳並沒有去否定她、批評她,因為妳永遠不會忘記,她曾經跟妳天天為著教會的服事禱告,在那時你們為著主的使命,同甘共苦。」

 

「那麼,你想說什麼呢?」我很想聽聽他的邏輯。他接著說:「所以,妳不會離開這個工作,因為在這裡有最重要的夥伴,是在主裡彼此相愛的!為此,妳不會離棄她,妳也不能傷害她!因為妳們姊妹倆在主裡彼此相愛,同負一軛的心是清潔而真實的。另一面,妳要記得當初神帶領妳到這個工作的心意是什麼?現在神有別的環境顯明嗎?如果沒有就讓我們尋求吧!」

 

我很感謝丈夫跟我分享這段話,的確他說中了我內心為難的糾結。就感情面,我連看到她累到黑眼圈都會難過,怎麼能在工作上拋開她呢?之後,丈夫又說:「想想那些曾經愛妳的人,或妳愛過的人,妳如何情義相挺,絕不離棄的心境吧!」

 

當我正出口跟他講:「我當初願意重新接納你,那是因為你願意轉向主,你是最愛我的人啊!」

 

結果他反問:「難道妳對我沒有一點點愛嗎?」這令我一時為之語塞。因為,那是我與神之間的秘密,但顯然這秘密是不能對他說的,否則丈夫一定很傷心囉!

 

當我知道丈夫背著我做出許多不可思議,難以想像的錯事時,我的確暴跳如雷, 離家出走幾天。但是我還是回來,當他懺悔時,只要帶著禱告,我的心就軟了!當時我尋求神,我接受他是神所量給我的丈夫,這是神所給的,我必須面對接受。

 

其實當我被主呼召時,我多麼希望一生捨己的服事主,為著福音死活,甚至到大陸去開展,我真的對大陸開展很有負擔!我也服事了這麼久,沒料到,最後換來的是,我丈夫對我說,他跟不上我的服事,達不到我的要求,很痛苦。所以,我只能選擇停下來。

 

當每一個弟兄姊妹跟我說,丈夫的屬靈復興都要靠我,我要好好起來,但是我選擇尊重他,陪著他。沒有人了解,一個多麼愛主,要將自己完全奉獻,只求為主做工的人;其實,叫他不做甚麼事,是最痛苦的!但是,我必須接受,這是神所給的。

 

我原諒丈夫,並不是因為我愛他,而是因為我愛主,我必須順服主所給的。主所給我的是什麼呢?異象、恩賜、能力、負擔……,這些都很重要;但我信更重要的是,那始終願守在我身邊,最愛我的人。縱使,埋藏在我心中的秘密是,我並不是那麼愛我丈夫,甚至事發當時,我對他真的一點愛都找不出來,完全傾空!我必須承認我們之間並沒有愛情,只有親情;而我對他的愛,也是這幾年風風雨雨後,才開始學習用一種充滿愛的相處模式。這模式能夠建立,並非我多麼擁有愛的能力,而是因為我接受神的愛,祂愛我,所以祂為我所預備的,是最適合我的;我不能為著很多的理想與負擔,而忽略身邊神所已經給我最大的珍寶。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去中國大陸開展福音,因為我相信,迎接主的回來,大陸的福音工作非常重要!所以我多麼希望丈夫在主的工作上跟我同負一軛,但丈夫根本沒有服事的動力,他認為主給他的任務就是照顧我。所以,我必須很清楚,我所領受的異象負擔,神並沒有帶領出這該由我去做的景況,而是要我不動。這使我想到,「不是為神作工,而是讓神作工;教導人在生命裡,而非知識上;生命的功課需要一生之久,方得長大成熟。」

 

許多人在服事神的工作上,所做的總是超過神,忙東忙西,但到底蒙神悅納的有多少?也許這些忙碌所付上的代價,就是失去你的僅有;神所給你的僅有,最珍貴的,是在你身邊背影守候的人。

 

珍惜神所已經給的,也就是在身邊最愛你的人,不要讓對方憂煩痛苦;甚至為了自己的理想,把愛你的人累死,最後發現所失去的,竟是神所已經給你的最珍貴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