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道深淵

 

在我住院的第二天晚上,隔壁床從急診送來了一位老太太,因為我都躺在床上,不可能近看接觸,只能從看護及醫護人員對她的照顧看來,她應該是經過氣切、插鼻胃管、插尿管的狀況,意識應該也不太清楚。

 

她不能說話,不能表達,但是經常可以聽到她哀叫的呻吟聲,這痛苦聲令人心情煩悶,非常低落下沉,甚至她越到夜裡,叫聲越頻繁越大聲,令我無法入睡。

 

她的兒女顯然經濟狀況應該還不錯,住很好的養老院,請很好的照顧者。當然,偶而兒女也會來看她,但是她不清楚,兒女也無法跟她講話,只是跟看護了解一些狀況而已。

 

我老公看到這種狀況,跟我說:「如果將來老了,我像這種狀況,千萬不要救我,也不要醫治我!」

 

我回答:「我想要活到這麼老,還撐一口氣,也不容易!而且我活得比你長的機率不高,我可能什麼時候氣喘發作,就去見主了!所以,不必為明天擔憂!」

 

說實在,老太太的呻吟,讓我很難過!因為我不能替自己做什麼,也不能替他做什麼?我能傳福音給她,讓她喜樂嗎?(依照觀察狀況,我確定這個家庭不是基督徒。)所以現在的我,對她說什麼做什麼,沒什麼用。這時,我對我父親能在意識清醒的時候接受基督做生命,更為迫切!

 

另一面,我感覺我跟這個老太太隔著一道簾子,卻清楚聽到她痛苦的哀號。這使我想道路加福音十六章19-26節這一段,說到人死後,信主與不信主的人分在快樂與痛苦的兩邊,隔了一道深淵,彼此能夠聽見看見,卻不能走過去。那時,即使是你摯愛的親人,在痛苦的那一邊,也無可奈何。我想,也許就像我跟這位老太太隔著這道窗簾的感覺吧!

 

老太太年邁多病而身受痛苦,痛苦是因為她不信主嗎?並不盡然!我信主,當我在躺在切片後躺在床上八小時,又要24小時不能下床,那真的很痛苦。只是在那八小時間,我幾乎每10分鐘哀叫一聲,又酸又痛又不能動彈,但我每次哀叫時,我老公都會塞一片71%的巧克力到嘴裡,讓我享受在又苦又甜的感覺裡。所以,無論信不信主,都會痛,差別是我痛的時候有巧克力吃!YA!原來主耶穌是巧克力!

 

 

 

 

 

16:19

有一個財主,素常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16:20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丟在財主門口,

16:21

巴不得從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得飽足;不但如此,連狗也來舔他的瘡。

16:22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16:23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

16:24

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

16:25

亞伯拉罕說,孩子,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同樣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16:26

不但這樣,在我們與你們之間還有深淵隔定,以致人想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從那邊越過來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