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用靈禱告?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禱告就是對神的敬拜,對神的讚美。

所以,我們是在靈裏禱告,用靈禱告;不是用心,心是用來維持你身體血液循環的器官,不是用來接觸神、碰著神、盛裝神的器官。

 

用靈禱告明明白白是聖經上的話,林前十四章十四至十五節告訴我們,用靈禱告與用心禱告是不一樣的。

 

林前14:14 因為我若用方言禱告,我的靈就禱告,我的心思卻沒有作用。

 

在禱告中使用並操練我們的靈,對我們屬靈的生命必是健康的。但我們的心思若沒有作用,也不使用,就絕對是不健康的。我們向主禱告時,必須運用我們重生的靈,以及我們更新的心思。我們的心思應當置於我們的靈,(羅八6,)不用說在禱告中,就是在日常的生活行動裡,也絕不脫開靈。我們的禱告必須發自我們接觸過神,並正在接觸神的靈,並且經過我們清明而能領悟的心思,用清楚和明白的話,使我們的禱告能摸著神,滋養、加強自己,並建造別人。

 

林前14:15 這卻怎麼樣?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心思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心思歌唱。

 

『用心思禱告』這不是說,只用心思,一點不用靈。在弗六18,使徒囑咐我們要時時在靈裡禱告。禱告就是敬拜,敬拜就當在靈裡。(約四24。)當我們用靈禱告,不用人所不懂的方言,而用人明白的話語,我們就自然而然的用心思解釋、表達靈的思想。使徒在這裡的意思是說,在召會的聚會中,為了全體與會者的益處,我們應當用心思,用人所理解的話禱告,(19,)以發表我們靈裡的負擔。在召會的聚會中,我們的禱告不僅該讓主聽見,蒙祂應允,也該讓全體與會者懂得,叫他們得益處。為著這目的,我們在公眾的禱告裡,也應該學習用心思,就像用靈一樣,訓練心思與靈合作,甚至與靈成為一,使靈能成為心思的靈。(弗四23。)

 

(蕭正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