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謝

 

當鬧鐘聲響帶我脫離夢境,即使多麼不願甦醒,我仍然感謝,因為有許多人不能聽到這聲音。

 

當我多麼想抱著枕頭賴在床上,我需要感謝,這世界有許多人終生只能坐臥,而我居然還能站起。

 

當我發現陽光多麼刺眼,日曬多麼炙熱,我懷著感謝,因為許多人無法看見這世界的色彩。

 

當我發現又有風雨來襲,而我什麼也麼雨具也沒帶,我多麼的感謝,還能奔跑,還有屋簷可暫歇幾秒。

 

當我不知該吃什麼食物時,我懷著感謝,因為世界上還有人被飢餓困迫。

 

當我為著自己居然要吃這麼多藥而憂傷時,我應該感謝,疾病還有藥可醫。

 

當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為何總有無法溝通的障礙時,我感謝有你在我身邊。

 

當我感到有許多壓力前仆後繼時,我感謝周圍環境,讓我有成長空間。

 

當我思想生命旅程荊棘滿佈時,我感謝神,在愛中與我相遇,讓我呼吸,那來自天上的空氣。

 

(蕭正儀/2008/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