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張信惠姊妹安息聚會見證-正儀稿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認識了我的婆婆,她的言行舉止,跟從小個性高傲,崇尚斯文的我,完全無法投緣。當然,我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她會成為我的婆婆;更從來沒有想到,她會信入基督耶穌,與我有同一個生命,同一位神。

 

在神主宰的憐憫中,我認識了孫弟兄,我們交往時,他還沒有信主。有一次,他跟我說,他要去拜拜,以保佑我們可以結婚,我心想這好像找錯對象了,要提親也不能找錯岳父;我告訴他,我不歸廟裏的偶像管,我乃是屬於那創造萬有之神,我們的救主耶穌,祂掌管我的過去、現在並永遠,所以我請他跟主耶穌溝通溝通。孫弟兄跟主耶穌溝通後不久,就信主了,而後不久我們也結婚了。但實在在弟兄裏面,有一個很大的負擔,那就是他的母親還沒有信主。在他心中,全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母親,他最愛的也是母親;他告訴我,媽媽不像外表那樣爭強、好勝,她其實很愁苦、很虛空,她需要主;弟兄知道,從今後到永遠,主耶穌是我們的盼望,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滿足,而媽媽,也要得著這個喜樂的泉源;弟兄知道,我們基督徒,將來有一個永遠的樂園,永遠的國,永遠的榮耀;然而,屆時在那裡,不能沒有媽媽。於是,我們和弟兄姊妹們,一同迫切的為我婆婆禱告,向她傳福音。我們告訴她,主耶穌是可以試用的,只要你敞開心,將你心中一切事告訴祂,呼求祂,哦,主耶穌,你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祂的豐富。

 

慢慢的,我婆婆跟主耶穌建立了溝通的管道,她有甚麼事就跟主耶穌講。有一次我公公要她在夜裡開回家,她驚慌失措,只有向主耶穌求助,竟能平安回家,這讓她經歷了主實在是她的守護者,是她暗中的燈。然後,第二天她主動要求受浸成為一個基督徒。並且,她一受浸後,逢人就講說她如何蒙主奇恩。她說,在她心中有一個很大的秘密,那是她的重擔;就是自從我弟兄的弟弟,孫惠民受傷後,在傳統拜偶像的宗教觀念中,她總以為,是不是她這個作媽媽的作錯了甚麼?是不是她少添了香油,受了甚麼咒詛,所以小民才受傷?她一直受此陰影籠罩,不得安息。她說,一直到她遇見了主耶穌,她才得著了真正的釋放!那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擔當了她一切的痛苦;那復活的基督,成了她的生命並生命的供應。

 

那個時候,我頓然發覺自己是多麼的膚淺!我從小所認識、所以為,那個沒甚麼知識,又爭強好勝、好面子的孫媽媽,竟然在她的內心深處,是那麼的脆弱、滿了愛、向著主單純、柔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乃在於那發憐憫的神;我們的神,知道她、愛她,早在創世之前就揀選了她、豫定她成為神的兒女。我為我自己的無知,感到羞愧!在我婆婆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個母親的愛,她完全不像她外表的言行舉止那樣,即使她經常表現的蠻不在乎,但她卻一點都不豪放瀟灑,因為她被愛鎖住,被這個家鎖住;她不為自己爭甚麼,卻為她的兒女爭一切;她不為她自己活,卻完全為她的兒女活。這樣的愛,就像神愛我們,為我們捨了一切。我們這位創造萬有,又照著祂的形像與樣式來造人的神,縱然祂親手所造的人,背叛了祂,但祂為了愛祂所造的人,為著在人身上完成祂永遠的計畫;於是,兩千年前,完整的神親自的來成為完全的人,就是救主耶穌,祂為著愛人,受盡了人世一切的痛苦、折磨與羞辱,末了更被祂所愛的人,釘在十字架上,為擔當我們的過犯,塗抹我們的罪愆死了;然而主耶穌的死不是死了,乃是成了,成功的救贖了我們;並且祂更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將祂自己作為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藉著相信,而得著神那神聖、永遠的生命。

 

今天,我們所接受、信入的這位基督,不是宗教規條叫我們去遵守,不是道德律法要我們去行善,乃是得著神的生命,一個新的生命,這生命乃是永遠的生命。每一種生命都有其生命的特性,生命特性的彰顯就是生活,生命特性的管治就是國度。鳥有會飛的生命特性,有鳥活動群居的國度;魚有會游泳的生命特性,也有其覓食生活的國度。我們人的生命特性,有生老病死、七情六慾,有人的律法邦國。至於神的生命,乃是最高的生命,是在時間和品質上,都是永遠的,是不能朽壞、不能毀壞、不能衰殘的;而神生命的管治範圍就是神的國。聖經歌羅西書說到,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如今,基督自己作為那生命的種子,種到我們的裏面,這種子是榮耀的生命、是具有復活大能的生命、是永遠的生命。種在土壤裏的是蘋果的種子,當然不會長出香蕉;而如今那種在我們裏面的是榮耀、永遠、神聖、復活的生命,當然將來我們所得著的,就是永遠、復活、神聖、榮耀。

 

照著在天然、墮落裏的我,我並不喜歡我的婆婆;但照著我裏面深處的靈,我實在是愛她。因為她不僅是我的婆婆,她跟我乃是在同一位靈裏受浸,浸成基督獨一的身體,且要在永遠裏作神的彰顯。她的神是我的神,她的國是我的國,我們永遠永遠不可分;這個關係,這個事實,是叫撒但仇敵、陰間死亡,完全潰敗的。

 

雖然我婆婆在地上的日子,聚會不多,讀經不多,這是因為我們對她的屬靈餧養不夠,照顧不夠,沒有讓她更多的享受基督;是我們沒有活出基督馨香的見證,成為她的吸引。我跟我弟兄,惟有披麻蒙灰,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求主赦免,也求母親赦免!雖然我婆婆讀經不多,但她是渴望在聚會中為主作見證的,我記得她最後一次參加主日聚會,是我們南一大區集調,那時她腹水很嚴重,肚子很大,她跟我說,『我肚子這麼大,弟兄姊妹會不會說我很難看,我不能作見證。』我跟她說,『你能來,就是為主作了最好的見證。』她也不大會禱告,但有兩次她主動要我們陪她禱告,是我永遠忘不了的,一次是小琪流產,她要我們陪她為小琪禱告;一次是我跟弟兄出國前,那時她已重病,拉著我的手,她禱告的不是她的病,是我們的平安。她永遠最擔憂、最放不下心的,不是她自己,是她的兒女。

 

這是一個令人傷痛的母親節,也是一個滿了盼望的母親節。我的婆婆,如今已在樂園中安息了,直等基督的再來,等候復活。然而,我面對主,面對那與我有同一個永遠生命的我的婆婆,因著我們在靈裏是一,所以,我知道她在樂園中有一個願望,這成了我跟孫弟兄裡面最深的負擔。小民、小琪,也許我們所作所為總不能叫你們滿意;也許,你們不喜歡聽也好、不高興也罷、甚至恨我也行,但是,今天,我不能不說。我跟孫弟兄裏面恐懼戰兢,我們深恐當主回來的那日,我們跟媽媽在復活裏見面,在永遠裏在一起,那時媽媽若要問我們,為甚麼沒有看到爸爸、小民、小琪呢?我們將如何告訴她?媽媽,因為你的神不是他的神,你的國不是他的國!那麼,媽媽會問我們,『我不是跟小琪見證過了嗎?我在生病昏迷的時候,喊主耶穌救我,為甚麼我的主耶穌不是她的主耶穌呢?』我將不知如何回答。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了我們,叫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我只有向主禱告,求祂憑著祂的大愛,藉著祂的大能,叫我們今天在座的每一個人,我們都能夠在將來的永遠裏,緊密的建造在一起,作神永遠榮耀的彰顯。

 

(孫瀟正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