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馬太十六章21-25節,我們看見『己』的定義,就是己的本身,乃是魂生命,而己顯出來,就是意見。所以,肉體中好的部分,其中的意見和主張,就叫作「己」;一個人滿了意見,滿了主張,就是滿了己,滿了己的表現。約伯的難處不在罪上,不在世界上,也不在良心上,他的難處乃是在『己』,他的己沒有破碎,這就叫他無法真認識神,直到他蒙了光照,厭惡自己,才在塵土與爐灰中懊悔。我們這個人就是這樣,只有蒙光照才會看見,人的意見是神旨意的仇敵,人的意見是十字架的對頭。我們需要看見舊人已經被釘死了,我們的意見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的己只配留在十字架上。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讓聖靈一直把基督的釘死,執行到我們一切生活行動上;這就是與聖靈合作,活在聖靈的交通裡而對付己。

           

  世界上一切的罪惡,名目雖多,但原則只有一個,就是『為自己』;而世界上一切的美德,也都只有一個原則,就是『不顧念自己』。尤其,當我們自恃自己有什麼的時候,就會失去倚靠的心;我們自恃多少,就不能倚靠神多少。神要帶領我們到一個地步,就是絕對認識自己的不堪,自己的無能,只能戰兢俯伏在神前,尋求祂的恩典。

 

  對付己,就是對付我們的意見。在主的工作裡,在召會生活中,以及在屬靈生命上,最大的破壞因素就是我們的意見;我們的生命長大有多少,就在於我們如何對付我們的意見。

 

  所以,在對付己的生命經歷上,我們要記得,主在我們裡面,無論大事小事,祂都與我們同在;這要叫我們凡事不照著自己的自由揀選,而照著那在我們裡面的主行事為人。我們也要記住,自己是那一種人。照著墮落的天性,我們是敗壞、邪惡的;因此,我們若要珍賞或高抬自己,就容易犯錯;惟有每日獻上基督作我們贖罪祭與贖愆祭,才使我們得洗淨。記住我們的腐敗和和敗壞,這會蒙拯救、保守並保護我們,叫我們不敢信賴自己,而完全信賴祂。

 

  在生命長大的實際經歷上,從前,我一直沒有看見自己是滿了己的人。我一直以為自己擁有些什麼,自己是蒙主憐憫與恩典,還能夠為主做一點點什麼的人,自己也是個重情義講公義的人,也願意經歷主、愛主、背十字架,甚至也是多少受過一些成全的人。豈不知,這全是我的己。直到這一年多來,主的手真的徹徹底底的把我的己打碎了。我不知道主打碎了多少,但我真的看見原來一切都是因著我的己太強,原來我真是一個滿了己的人。在一九九八年我決定拋下世界的名利工作,來到信基大樓配搭在主的工作裡,後來一九九九年被分配到書房文字工作,我以為我丟下世界服事主,已經是多麼的豪邁,如今發現原來那也是己。我以為我把主所恩賜給我這一他連得的才幹,用在配搭服事上,已經是很大的轉變與犧牲了,豈知我一直活在天然裡,我珍愛自己那些天然裡的東西。對於文字服事,我下過苦工,努力追求,我也希望能為主做些什麼,我也有些理想,希望把我的專長用在這一面,讓主恢復裏的文字表現更好,豈知那都是我的己,因為我的己沒有死。

 

 2004年,因著在書房在文字服事配搭上有挫折,被調到營業部門,我就一直不服,因為我認為我在文字上是有恩賜的,對於高峰真理我是真的下過工夫的,我的PSRP會考又是年年得特優獎的,為什麼不讓我留在編輯部服事文字,只有主恢復的文字才能抓得住我,但為什麼偏偏把我調到一個不適合我的單位。後來,又因在營業部門市的環境,引發我嚴重氣喘發作,而住院了一個多院。雖然我仍然愛這分職事的服事,但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是委屈的,這種委屈感就是『己』。接著,年底又因著一直服事我的屬靈母親才五十三歲突然罹癌被主接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難過,而堅持希望到美國參加葬禮,但書房負責弟兄本來同意讓我去美國的,後來又以我請病假太多不同意我去,這讓我受到了極大的打擊,我認為我會請很多病假,全是因為被調到營業部引發氣喘,這應該是書房要負責的,如今卻以此為我請病假太多考績不好為由不讓我去。因此我情緒崩潰,深感不公義,甚至大罵負責弟兄不義,而得罪了負責弟兄。最後,我雖然至終還是去了美國參加冬季訓練及安葬聚會,但也因此離開了書房。

 

  我才離開書房不到一週就找到了新工作,正預備大展身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懷孕,但因著我還在吃氣喘藥的關係,我被迫必須作人工流產,也因此,我把這一切罪責都歸於書房對我的不公平,我也一直在這不平衡的心態中。直到現在因主帶領參加了壯年班,我才發現那全是我的『己』,因為我太愛自己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有什麼,自己可以作些什麼,自己還可以有些夢想,有點發揮。

 

  新工作沒有多久,就發現自己也不適合,因為年紀大了,沒有辦法搞日夜顛倒的拍片,也因氣喘不能適應片場的抽煙環境,因而半年後離職,想要投資直銷的資訊網路產品,我以為可以實現我追求新知的夢想,但三個月就發現失敗,找新工作又不順利。我弟兄又有負債狀況,家中的經濟壓力讓我喘不過氣。難道,我只想做個普通在職的基督徒,有這麼難嗎?後來,我竟然想在網路上賣DVD賺點生活費,而赴大陸帶了點大陸正版的DVD回來,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被台灣的代理商假裝買方而被控侵權,陷入從未遇過的官司糾纏中,我內心更是充滿了不平與不服,甚至憂慮症越來越嚴重,變成了重鬱症,天天自閉在家睡覺、恐懼、無法集中注意力,完全被負面的事包圍。直到弟兄姊妹的扶持,陪同我參加PSRP,我才逐漸回到主面前,甚至也是弟兄姊妹的代禱,我弟兄竟然答應我去壯年班,這叫我發現,我完全都在主美意的帶領中,一切都是主的手。

 

 如今,神正在重排我的前途,也正在拆毀我的建築,雖然我已無力再受,但我知道,我主與我同在,祂從來沒有放棄,祂的美意乃是要破碎我的己,破碎我這個人,好叫我完全被祂充滿,被祂得著,真正的除祂以外別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