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其實很容易

 

在我身邊,許多年逾三十尚小姑獨處者甚多,但她們並非當前社會潮流中的不婚主義者,而是想結婚卻無對象。然而,最近有個四十歲終於要結婚的姊妹,這過程讓我感受到一些蒙神祝福的秘訣。

 

這個姊妹小巧玲瓏,外表也非十分出眾。六年前,她第一次來參加福音聚會時,就信主受浸了,然後緊緊跟隨教會帶領追求聖經,並熱切照顧弟兄姊妹;雖然我們都很積極為她的婚姻禱告,並介紹對象,但多年來仍無著落。

 

我最無法忘記的,是有一次她在聚會中,淚流滿面地哽咽著說:「我願意愛主耶穌甚於一切,即使主要我一輩子都獨身,也願意完全順服!」

 

我知道她多麼地渴求婚姻啊!但她卻願意順服主的帶領,喜樂傳揚福音。直到兩年後,我知道有人為她介紹了一個對象,問她狀況如何?她說:「哈哈,我當初只禱告要一個愛主的弟兄作我丈夫,果然現在認識的這一個很愛主,但除了愛主之外的其他條件我好像忘了禱告哩!」後來,我知道要與她結婚的這個弟兄有點殘障,經濟狀況也不穩,年齡比她小幾歲,個子比她高很多,但是很懂得愛神、愛人,也愛她。

 

我曾參加過一次結婚聚會,新郎新娘也算高齡,但很有趣,媒人在致詞時說:「當初未介紹前,我問男方要怎樣條件的伴侶?男方說只要是基督徒,是個女的,不嫌棄我就好了!當我再問女方要求怎樣的條件時,竟然也說,對方只要是個男的,願意愛主,是基督徒,不嫌棄我就好了!要找到雙方條件都如此簡單,如此相符的實在也不容易了。真是一拍即合啊!」其實這對伴侶,雙方在條件背景上,都有相當差距,互有優點,也都有缺點,可是那樁婚姻不是呢?重點是,是否堅持同奔天路,同有耶穌!

 

在看過這些青年基督徒婚姻的過程中,我肯定一件事,那就是幸福其實很容易,只要你願意向神禱告,簡單的交託給神,祂這位信實的大能者,從來不會虧負任何一個人。(正儀)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聖經》馬太音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