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與你相遇

 

他只是我一個朋友,一個兄長,卻影響了我一生的夢想。

 

最後一次見他的面,是在他的婚禮上,他帶點醉意,擁著我老公說:「我告訴你啊!你老婆是最好的,如果不是被你搶先一步,可就是我的了!」我老公也回敬:「承讓,承讓了……!」我微笑著一語不發,然後在回家路上,我想著他是怎樣地推薦我的作品!他真的是事業上最照顧我的兄長,但不是生活中最愛我的人。

 

最後一次跟他通電話,我訴說一個構想,並預備參加某次獎項競賽,他很高興地說:「如果這次還是我評審的話,我一定會幫你的,但是妳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喔!」我遲疑了一下,告訴他:「如果我做的事不能告訴別人,我寧可不做!」

 

最後一次聽到他的消息,是在報紙上,三十多歲的文學名家瘁逝。他才剛結婚,剛得到文學至高獎項啊!但是,再多的掌聲,擊不出生命的曲調;所有的驕傲,換不到奔騰的心跳;再大的榮耀,也買不回年歲的歡笑!

 

最後一次跟好友聊到他,朋友說:「他用三十多年,作了別人一輩子最偉大的成就;可是人生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想他會選擇擁有七十多年平凡的人生!」這個朋友是位非常有名的女作家,在擁有最高成就的時候突然結婚生子,絢爛歸於平淡!她的話讓我一直思索著,什麼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

 

他的葬禮很風光,但我沒有去參加。因為愛人失去了朋友不見了,位子總有人佔,可是沒有他之後,無論如何習慣於義肢,斷了手的總是獨臂。

 

許多年之後,我在夢中與他相遇,我告訴他:「自你走後,我一直在尋找,什麼是比掌聲、獎座、成就……,更重要的事!……我找到了,那就是基督與我同在,祂是世上最大至寶!」

 

當年,我沒能來得及告訴他,如今只能在夢中,向他傾訴這件最重要的事。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聖經》馬太福音9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鴿子 的頭像
    鴿子

    鴿子的部落格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