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願意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中國一個農村裡,有次農舍裡發生了火災,有個農婦整個手臂被燒傷,鄉下沒有醫療設備,就把這名婦人送到鎮上。醫師一看,需要輸血植皮。

 

於是,醫師問農婦的兒子是否願意輸血割肉給自己的母親,農婦的兒子從未見過此種情形,一看馬上嚇得拔腿就跑,婦人不禁傷心的哭泣起來。

 

這時候,剛好有個紅十字會的護士,是個從國外來中國的白人;她一聽到這婦人的哭泣聲,不忍見死不救,願意把血輸給農婦,把自己腿上的嫩皮移植給她。

 

當醫師施行輸血植皮手術後,農婦的傷勢逐漸好轉;當她看見在自己粗糙黝黑的手臂上,竟然有一片白嫩嫩新生的皮膚,不由得對這名護士感激涕零,又哭泣了起來。適巧護士經過,一看農婦病況不是已漸好轉,怎麼又哭了呢?詢問之下,農婦才說:「我一看見這白色的皮膚,就想到了你竟然願意把自己的血與肉給我,醫治我的傷痛,我真不明白,連我兒子都要放棄我,你為什麼願意這樣救我這個鄉下人呢?」

 

那名護士回答說:「因為我所信的主耶穌,祂甚至把自己的命給了我。所以,我也當如此去愛人。」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聖經》哥林多後書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