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鑰匙在誰手中

 

每一個人生命裡都有喜樂之泉,但你這把打開心靈活水的鑰匙是掌握在誰的手中呢?

 

有甲、乙兩個年輕人在MSN上聊天,其中某甲說道:「我一個朋友今天真是氣死我了,我把一些關於工作快樂的文章轉寄給朋友們,沒想到有一個朋友竟然回信說沒時間看教我不要寄給他了,真是不識好歹!」某乙說:「這有什麼好氣的,你把他刪除或封鎖,然後說聲感謝神,感謝在這冷漠的世界,居然還有人對你有回應,這不很好嗎?」某甲想想,也是對的,反正每天垃圾資訊一堆,何必把自己快樂與否的掌控權放在虛擬網路上呢?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別人的不快樂來影響自己的情緒。

 

有一天,也有丙、丁兩個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某丙明明自己是顧客,還很熱切的對報販說了聲謝謝,結果那名報販反應冷淡,理都不理,某丁很不理解的說:「這個老闆態度真差!」某丙說:「沒什麼,他每天都這樣的啊!」某丁更不解的說:「那你幹嘛還對他這麼客氣?」某丙倒是哈哈笑著說:「我何必讓別人的不快樂來影響我的行為呢?況且我把快樂分享給他,我自己快樂最重要啊!」

 

常常,我們會聽到有女士抱怨說:「我的婚姻真不快樂,我先生常常出差不在家。」原來,她把自己快樂的鑰匙遺落在先生懷裡囉!

 

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叫我真是天天生氣罵小孩!」卻沒發現,她把自己的快樂鑰匙,隨意讓孩子把玩哩!

 

男人可能說:「上司不賞識我,心情很窩囊!」他把快樂鑰匙應塞在老闆手裡。

 

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原來,她把生命喜怒的主宰,這麼大的禮物,送交給媳婦了!

 

有很多人,讓別人或讓一切外在事物來控制自己的情緒,永遠要別人為自己的痛苦負責。但是一個成熟的人,清楚知道自己快樂的鑰匙在誰的手中,他不會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把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分享給別人。

 

有位牧師,經常要聽許多會友傾倒內心的垃圾,總要面對別人負面思考的問題一堆,但他總是很喜樂說:「很高興有人願跟我分享啊!」有一天,有一個姊妹說:「為什麼跟你談談話,就覺得很喜樂,問題沒有那麼多了呢?」這位牧師笑著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樂?好像也不是我能解決什麼事而喜樂,而是因為我有一位一直供應喜樂泉源的神。」原來,牧師把自己快樂的鑰匙交在上帝的手中,才不致缺乏。

 

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聖經》腓立比書4章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