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的是什麼

 

我常常聽到很多朋友說,生活太忙碌了,但卻忙得很迷茫,很勞累,很不開心,壓力太大了!最後還常弄得年華老去,健康衰退,親友遠離,情海淹沒,婚姻碎裂,抱怨連連中,徒嘆人世間無奈與無助!

 

生活中的每樣東西,好像都是不可缺少的;周遭的每個人,好像又都是不可不顧到的。許多人總想把每件事做好,讓每個人滿意;但往往內心交戰的,最不快樂的,卻是自己!好像什麼都在做,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有,這是最深最大的失落!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法國人從莫斯科撤走後,一個農夫和一個商人在街上尋找財物。他們發現了一大堆未被燒焦的羊毛,兩個人就各分了一半捆在自己的背上。

 

歸途中,他們又發現了一些布匹,農夫將身上沉重的羊毛扔掉,選些自己扛得動的較好的布匹;但商人卻將農夫所丟下的羊毛和剩餘的布匹統統撿起來,偌大的負重,讓他氣喘吁吁、行動緩慢。

 

走了不遠,他們又發現了一些銀質餐具,農夫將布匹扔掉,撿了些較好的銀器背上,商人卻因沉重的羊毛和布匹壓得他無法彎腰而作罷。

 

這時,天降大雨,商人饑寒交迫,身上的羊毛和布匹又都被雨水淋濕了,踉蹌地摔倒在泥濘當中,爬都爬不起來。農夫卻一身輕鬆地回到家,變賣了銀器,生活富足起來。

 

我也認識一個朋友,他幼年貧困,吃頓飽飯都難,立志要讀書賺錢。終於,他到美國取得了博士後研究學位,也在某大集團擔任要職,年收入美金百萬;但後來他放棄了工作,成為一個簡單樸素的基督傳道人,他說自己找到了人生中最喜樂滿足的事。

 

上帝很公平,給每個人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但是在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最該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呢?不能什麼都做,也不能什麼都要,否則可能什麼都沒有;但是,如果找到了那生命中最貴重無悔的東西,可能就擁有了萬有。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聖經》腓立比書3章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