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生命的基因

 

我生長在一個醫師家庭,七歲那年,母親因病去世,父親又娶了一位繼母。八歲那年,我偷聽大人說話,發現一個秘密,知道我原來不是我死去的母親親生的,也不是父親親生的,那麼我到底從哪裡來的呢?我害怕秘密爆發會引起家庭風暴,也害怕出去流浪找親生父母可能會餓死,所以我一直隱藏著這個秘密。

 

因為家學淵源,我學了護理。二十歲,成為一個護士,但我真正想做的是一個文字工作,我是一個文學愛好者,所以我徘徊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我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該往何處去?這時候,我參加一個福音聚會,唱到:「我曾遍尋各處山嶺高崗,希望得知人生的真相」,我就落淚了!因為我要知道我人生的真相是甚麼?生命從何而來?我祈求這位與宇宙萬有的創造者,為我死而復活進入我裏面做我生命的耶穌基督,給我確切的答案。

 

二十五歲時,我因為得了一點文學獎,在報刊雜誌發表了一些散文小說,順利從一個護士轉業成為廣告文案,開始了我自此二十多年的文字工作生涯。

 

但是,四十多歲時,一向心高氣傲、一帆風順的我,卻遇到中年失業,丈夫又欠下巨債,我感覺失去舞台,又擔心經濟壓力,因此得了重度憂鬱症。在重鬱症住院期間,我因為照X光檢查,發現脊椎骨有空洞,放射線科就懷疑我有蝕骨性腫瘤,經過半年多的追蹤,非得必須做骨髓切片,確認我得到了一種血液癌症-多發性骨髓瘤,而且是第三期,也就是這種癌症的末期。

 

確定我得了癌症後,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只有交給生命的主、復活的主-耶穌基督,我不在乎在這世界上我能做甚麼,能享受甚麼,我只在乎是不是跟主耶穌把關係打好,當終有一日我要面見祂時,不致於羞愧!所以,很奇妙的,我得了癌症後,憂鬱症就好了,因為我跟主耶穌的溝通往來更密切,就越被這位生命的源頭,喜樂的源頭~救主耶穌的聖靈所充滿,滿了生命的力量。

 

因為我算是年輕得這個病的,所以經過標靶治療後,要做自體周邊血幹細胞移植,就是運用高劑量化療先把我的造血系統破壞,再抽取我自身體內的幹細胞,注入我體內重新製造造血系統。

 

然而,經過了一年的追蹤與骨髓切片,有一天,醫院突然通知我住院,因為在骨髓裡發現了壞細胞又冒出來了,也就是我的病開始復發了,因為自體移植用的是我自己的幹細胞,所以我自己的血液基因裡可能就有問題!這一次怎麼辦呢?醫師除了標靶治療外,要做異體骨髓移殖,也就是用別人的周邊血幹細胞,注入我體內,重新架構免疫系統與造血系統。

為了移植,醫師問我也沒有兄弟姊妹,那時候,我開始想要找親生的家人,但是當我一出生,我父母就把我抱來,報戶口為親生,所以親生家人一直沒找到,只有骨髓捐贈者資料庫的配對。那時候,我相信,是主耶穌讓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是主耶穌安排我姓蕭,祂就必然會完成這一切。

 

結果,基因配對成功地陸續有三個人,但那三個人又都臨時反悔不捐了,沒想到居然還有第四個,只有四對造血基因符合,但他願意捐贈,我就這樣接受了它的周邊血幹細胞移植。

 

做移植之前,必須完全沒有壞細胞,還要做超高劑量的化療及全身性的放射線治療,已徹底破壞我原有的免疫系統與造血系統,再用別人的基因,重新建構起來。當移植的時候,我住在無菌加護病房十七天,那時候曾經有好幾天我的白血球只有0-5顆,全身非常不舒服,也不能進食,只能打營養針與藥物,活動的地方就是身上的點滴線能達到的地方,也就是起床上廁所而已。那時候,我想,如果早知如此,叫我再一次我一定不治療了,但是主耶穌即刻對我說話,如果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又把主擺在我生命中第幾位呢?主耶穌才是主宰我生命的主,祂是賜人生命的神,是坐寶座的神。所以我願意一切交託在他手中,沒有自己的意見,這樣我就充滿了喜樂,我的病房每次護理師進來做治療,我也跟她們有說有笑,這讓別的病人都很稀奇!

 

這一年半來,我的體重從98公斤變成64公斤,我的DNA變成別人的,我的血型也從O型變成A型,因為捐贈造血幹細胞給我的人是A型,我的身體越來越好,也不用三個月做一次骨髓切片了,一切檢查都正常。

 

所以,我見證,生命是一個基因問題,信仰也是一個生命基因的問題,不是宗教儀文,我們所接受的這位主耶穌,祂乃是神成為人,經過人性生活、十字架上的死、復活成為賜生命之靈,要進到你我的靈裡,做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更新變化,滿有神的生命性情。

arrow
arrow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