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篷頭的故事

──學習卑微俯就

 

家裡浴室的蓮篷頭管子壞了,老公非常體貼的換了新的,但很不幸,這條新的蓮篷頭管子很短,大概頂多只搆得上十歲小孩的身高,偏偏我們家只有我們夫妻倆人,沒人用得上。一個不合適的蓮篷頭,洗起來還真的是很折騰人,洗頭、脖子、上身都得彎下腰,這使我不禁大聲埋怨老公:

「你為什麼不把事情做好,換條長一點的管子呢?」

「你中午去市場為什麼不順便買回來呢」老公這樣回答我。

我突然想,其實彎下腰來也不錯,多彎幾次還可以順便減少腹部脂肪,做點膝蓋腳步運動,而且有時候換個姿勢、角度沐浴,也有不錯的效果。所以,當蓮篷頭不夠長的時候,我應該學習,如何遷就蓮篷頭。

於是,我跟老公說:「謝謝你讓我學習,我們真是不但要像主耶穌那樣卑微俯就人,還要卑微俯就蓮篷頭!」

老公笑得很開心,我也笑得很開心,我們可能發生的衝突,似乎成了神對我們說話的快樂。

當生活中有一些改變,似乎真是不合己意的時候,換個角度想,應該感謝主,給我們有新的學習機會。

 

2007/3/18蕭正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