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之後你在哪裡

 

有一個七年級的女生,很難過的對老闆辭職說:「我媽媽說,如果我十年後還在這家公司,但我仍然跟你們不一樣,沒有成為基督徒,你們會怎麼看我呢?」

 

這位基督徒老闆說:「如果十年之後,你還不是基督徒的話,我們不會怎麼看你,我首先該檢討我自己,是不是沒有基督生命的活出?」

 

這樣的對話,讓我想到一個問題。所謂的「十年後」如何?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

 

十年前,我有一個同事罹患血癌,她告訴我她作夢夢到去仙山求道,只求多活十年。那時候,我雖信主卻不常聚會,雖然常跟這個同事一起出去玩,但不太敢跟她傳福音。可是,沒多久,她又重感染住院,白血球急速下降,昏迷之際,我鼓起勇氣告訴她一定要信主耶穌,她說她願意明天跟我們一起禱告。然後明天我帶傳道人到醫院看她時,她已經剛剛被送到太平間了,她等不到多十年的生命,更沒有得到神永遠的生命,因為我愧對她,沒有把福音好好傳給她。從此,我在認真悔改,追求聖經真理;因為我知道,有太多人沒有十年可等待,甚至沒有明天。

 

國小一年級時,因為母親剛去世,我不會想十年後會如何,我只會想自己什麼時候也會跟媽媽一樣的死掉?我死掉了要怎麼辦?該去哪裡?我非常恐懼這個問題。

 

所以國小時,我不太會想十年後,因為明天都不在我手裡。到了國中,因為升學的壓力,我開始必須想自己將來要作什麼,開始注意到十年後的我是什麼?不管我現在學什麼科系,在十年後,我都要有自己的房子,並且要成為小說家,得到文學獎。

 

果真,十年後我寫了一些小說,也得了一些文學獎,更成功的從護理界轉業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但我發現,這並不能帶給我滿足與快樂;我也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卻感到換來更多空虛與麻煩。甚至,我賺到了第一筆一百萬的企劃費,在正職之外,我有工作室,有多種外快,但我發現再多的金錢物質,都可以在一瞬間任我揮霍;再多的掌聲與肯定,也掩蓋不了夜深人靜的空虛愴然。

 

那時候,雖然我已經接受耶穌做我生命的救主,但總跟我追求生活目標是兩件事。只是偶爾我會想到,如果我得了絕症來日無多,我將如何?什麼會變成我最有價值的事呢?我想我得趕快去找一個人傳福音給他,讓他接受耶穌做就主,這樣我才不會雙手空空去見神。

 

可是,如果我突然被車撞死呢?那麼我可能連趕快去找人信主的機會都沒有。那麼,我今天努力讀書、思考、寫作,奮發圖強,追求成功,到底有什麼意義?原來,如何抵達人生的終站,才是最重要的!我恐懼於不知何時就會到終站,而我又是否預備好了見我的主呢?

 

也許對很多年輕人來講,十年之後,正是夢想大放異彩時;可是也有一些人,等不到十年就發生了意外。對老人來講,十年是奢求,能過一年就是一年了。對那些在安寧病房的學童或青少年來說,今天活得開心最重要。

 

人生的變化不在我們自己手上,誰知道十年後大環境的變化如何呢?世界會不會毀滅?你的生命還有多少?我確信,連明天都不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上;但我更確信,是誰在掌管明天。是那用生命來救我愛我贖我歸祂的基督。

 

經過了這十年的人生滄桑變化,我不知道明天如何,也不知道我何時會去見主,但我知道可以掌握今天,活在主的同在裡,活出基督生命的光,在神聖愛光聖義的生命管治範圍之內,讓我隨時有一種心情,預備好要去迎見的神;我也確知,當我迎見我的神時,我所得到的不僅是今天、明天,更是無數的明天;不是一年、十年,而是千年,直到永遠。

 

預備迎見我的神,這是我現在活著,把握今天神安排在我身邊的人事物,竭力珍惜每一時刻,讓榮耀歸神,這是我目前最緊急重要的事。(蕭正儀/作)

 

……你當豫備迎見你的神。—《聖經》阿摩司書4章12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