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繁忙中又聽到這首詩歌

回歸主自己

真的很感動!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歌
是目前美國安那翰水流職事站負責人余潔麟弟兄
在2005年鼻咽癌化療過程中所創作的詩歌
每次我聽到這首歌,看到這個歌詞,都很想哭
您可以在我這個網址中聽聽看
 
 
正儀


回歸主自己

一、恩主我心至愛,今我歸你懷抱!你外任何事物,不能將我攪擾。

你曾以愛呼召,我曾被你吸引;曠野道路默默,愛情結盟緊緊。

二、我願奉獻自己,全因你的大愛;此情主未遺忘,時刻銘記心懷。

幼年曙光黎明,前途一片燦爛,壇火原不該滅,直至天光爛漫。

三、偶像奪取人心,叫人醉倒傾迷,無知的心受拐,不覺偷被牽離

只是幼年恩愛,仍然呼招不已,能否保持此心,永為未耕之地?

四、雖我羞步遲疑,你仍誘導依依,賜我葡萄果園,使我陶醉忘己;

應聲亞割幽谷,踏上指望之鬥,憐愛臉光披露,重獲久別良人。

五、前雖汗一身,僅知工作主人,今你成我丈夫,以愛聘委身。

棄絕破裂池子,歸依活水泉源,享受愛情筵宴,沉溺恩典深淵。

六、恩主今我屬你,與我心,只望不再我活,永遠與你合一,

你我只空間,密切人情深,我願消失你,直至永世不分。

 

余潔麟在讀「何西阿書」的光中,叫他寫下了「回歸主自己」這首感人至深的詩歌,也帶著我們進入了三幅圖畫中:何西阿與他背叛的妻子歌篾;耶和華與以色列人;神與我們這些新約中的以色列人。

 

婚後的歌篾選擇了背叛自己的丈夫何西阿,去隨從自己在不定的情慾下所愛的人,直至最後被悲慘地拋棄,『便說,我要歸回前夫,因我那時的光景比如今還好。』( 何二7 ) 耶和華用這幅圖畫來叫以色列人能深刻而實際地體會神心中對於以色列人背叛祂的心痛感受。然而背叛的妻子即使無臉回頭而「羞步遲疑」,深情的丈夫仍願堅定地說『因此我必誘導她,領她到曠野,對她的心說話;從那裡我必賜她葡萄園,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她必在那裡應聲,與她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她從埃及地上來的日子相同。』( 何二14-15 ) 也是因著這深厚的愛與饒恕,竟然將原為嚴峻肅殺的審判執法之地 – 亞割谷 ( 書七24-26 ),轉變為回憶幼年恩愛之情的指望之門。

 

余潔麟弟兄說:「回憶過去,我不知有過多少次的軟弱與背叛,有多少次想離開教會,又有多少次想向弟兄姊妹們說再見。若不是神的憐憫與慈愛,今天,我是第一個不在這個會場的人。」然而神不是輕率地呼喚我們回來而已,祂也不要當我們的工作主人;祂是要再一次的聘娶我們為妻,並且是帶著珍貴聘禮鄭重地說:『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公義和公平,以慈愛和憐恤聘你歸我;也必以信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何二19-20 ) 這樣的愛,使祂有把握地說:『那日你必稱呼我: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巴力。』( 何二16 )。凝視著這三幅圖畫,我們才清楚地看見:「曠野」與「幼年」,竟是我們的神最珍愛的地方與最想念的時刻。因為在那個荒涼艱苦的地方,有我們對祂最全然的依靠;在那個清心單純的年紀,有我們最真摯無偽的愛情。

 

余潔麟弟兄在十六歲時的一九六四年第一次轉向主。在這第一年,他跟我們大部份的人一樣,時常生活在:「神阿!你是否真的存在?」的矛盾疑惑中。是神憐憫的手,讓他在這初信的一整年裡,能天天在清晨五點多的時候,到附近的公園椅子旁跪下向祂禱告。到最後,神竟然「真實」到祂的手似乎就在余弟兄的臉頰旁,伸手可觸!這樣深刻的愛情,主從此「未曾遺忘」、並且「時刻銘記心懷」!也因此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主時時以『雙臂抱著』、『慈繩愛索牽引著』余弟兄在祂的身邊。

 

我們走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不管是為主作了多少工或是跌倒了多少次,都不要忘記,也許永銘主心懷的,是我們回到祂懷裡、回歸祂自己、並且消失在祂裡面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