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在連續假期時,懇求母親讓她跟男友單獨去旅行,但母親說:「可以是可以啦!不過有一個條件,你一定要帶你七歲的小弟去。」

少女一向覺得小弟是最調皮搗蛋煩人的,這下一聽母親的條件,不高興的說:「為什麼呢?您知道我最受不了小弟了!我已經長大了,難道媽媽您不信任我嗎?」

媽媽拍著她的肩膀說:「乖女兒,妳使我生的,一手養大的,我會不了解妳的處事、性格,會不信任妳嗎?」

女兒疑惑的再問:「喔!媽媽,那您一定是不信任他囉!」

媽媽再笑著說:「怎麼會呢?我認識他很久,他是個謙遜有禮,又上進懂事的好男孩啊!」

女兒更困惑,撒嬌地嘟嚷著:「這麼簡單的小事,我又只是去兩天,為什麼非要帶小弟?您到底是不信任什麼嘛?」

媽媽在慈祥中嚴正地對女兒說:「喔!我所不信任的是,你們兩個人加在一起啊!」

以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個所信任的人,可能產生令你無法置信的結果。所以,不要以為一些想當然爾的小事無所謂,小事相加也可能爆發出意想不到的大事。

有時候我們很容易輕忽小事,過於信任自己或身邊的人,結果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我們也常會輕忽一些小小的言語,不經意的幾句話,結果卻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內心傷害。

因此,不要過份依靠自己信賴自己,不要給神的仇敵製造試探我們的機會;因為沒有人是百毒不侵的,稍有不慎,就會讓我們陷入負面、黑暗、罪惡的網羅。所以,讓我們小心翼翼的逃避試探,把自己整個人以及身邊的每一件事,真正的信託給神,求祂指教我們在生活中當有的智慧。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聖經》彼得後書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