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不可能

 

有個年輕工程師,老闆要他開發一種新的產品,他聽了後第一句話是:「不可能!目前的技術無法完成!」沒多久後,另一個工程師進來,完成新產品的研發,達成市場銷售額,當然也取代了這個「不可能」青年的職位。

 

台灣首富郭台銘,相信在他讀中國海專的時候,應該沒有電腦這種東西的運用,但是他卻在資訊科技崛起的時代,創造了鴻海奇蹟。從小聾啞的王曉書,根本無法聽到節奏旋律,但卻成為伸展台上成功的模特兒。無法正常讀書,手指不靈活的劉俠,成為一個成功且影響深遠的作家。在韓國只有四根手指的李僖芽,反而成了著名的鋼琴演奏家,二十幾歲就巡迴世界演奏,是最佳文化大使。

從小熱愛登山的馬克,在二十二歲時那年攀登紐西蘭第一高峰庫克山時,遭受暴風雪受困14天,因嚴重凍傷造成他膝部以下全部截肢。然而,二十多年來,他沒有放棄自己,除了裝配義肢繼續登山外,還擔任滑雪嚮導、勵志演說家,甚至還成為頂尖的釀酒專家,以及雪梨殘障奧運會自行車比賽的銀牌得主。但是,他他最大的夢想,卻是想要靠著義肢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終於,在2006年,他以四十天的時間跨越死亡區,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峰頂。並且他表示:「身為一個雙腿截肢者,我只開發了極小部分的潛能,年輕的雙腿截肢者絕對比我強十倍,只看你想不想做。」

從小到大,我們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或與所知所想完全相反的事,第一個反應總是:「不可能!」但是,永遠記得,當你說『不可能』的時候,別人已經完成了。在創造自己人生舞台的劇本裡,永遠不要說不可能;反而要向高山仰望,在那創造天地山海的神手中,行一切美妙的事,因為祂是真正稱無為有的那一位。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聖經》詩篇12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