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更偉大的醫治】

 

最近幾位姊妹和我提起她們接觸的一些心靈醫治課程,本來我是很反感,總覺得神的醫法很簡單,就是要我們享受祂,愛祂,有祂的生命能去給、去愛罷了;一直談自己的難處,看自己的過去,只不過是讓問題更嚴重罷了。不過基於尊重,也出於愛心,今天下午去空英門市部逛了一下,選了一本覺得還看得下去的相關書籍,準備送給即將回美國,也在積極尋求這種內在醫治的一位學姊。這本書書名叫做《屬天醫治與神聖健康》,副標題是「認識醫治的真理,享受從神而來的健康」。可能是因為這位作者本身強調「內在生命的道路」,讀起來還蠻容易讓我們讀倪弟兄這種背景的人阿們的。其中最喜歡的是第十八章,標題就叫〈更偉大的醫治〉,提到了除了我們的身體外,神更完全的醫治。作者先用申命記八章的經文,說到神使祂的百姓漂流在曠野,賜嗎哪給他們吃,苦練他們,任他們飢餓,試驗他們,為要叫他們能終久享福。但我們常為一些難處,困境而對神抱怨,渾然不知神愛,所以管教;「神生氣,就照你所要的給你」,我們卻還常以為自己擁有了祝福而沾沾自喜。事實上,有很多遺憾或傷痕,神並不在今生完全挪去,反而,祂讓這些刺留著,使我們更倚靠祂,生命有所長進,能更像祂。我特別欣賞作者引一位姊妹為神的醫治做的見證:

 

「這個傷痕成為我的生命通往耶穌的新的路徑,它成為一座橋,一個通道,通到耶穌的心。」

 

作者這樣評論這個陳述:「神想給我們的,是像這樣,一個更完全、更偉大的醫治。」我想,這對許許多多汲汲尋求解決今世鎖碎、拉雜、剪不斷理還亂的大小問題的俗人不錯的答案吧!神留著的不用想挪去,我們想逃避的事常常就是我們最大的拯救和幫助,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滿有基督憐憫、恩慈的身量!你在受苦嗎?還在禁食求主挪去環境嗎?看看神要的是什麼:

 

「我所揀選的禁食,豈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自由出去,並折斷一切的軛麼? 豈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 這樣,你的光就必突然發出如晨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生。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耀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呼求,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救,祂必說,我在這裏。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若從心裏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人的願望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出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時使你的心滿足,使你的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水泉。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古久的荒場;你要建立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修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給人居住的。」(以賽亞書58:6-12)

 

哇!神多奇妙的醫治!多驚人的應許!這樣人人都該渴慕藉著照顧、疼惜神所愛的那些最小、最弱的肢體,好叫我們這些病入膏肓的自大狂和吝嗇鬼可以得著祂神奇的醫治,成為補破口、建立城牆的建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