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神今天有一個盼望,就是我們都在這裏禱告,願意人都尊神的名為聖。神的名在天使之中是被高舉的。可是在地上,人對於神的名隨便的用,連偶像也用。人妄稱神的名的時候,神沒有從天上打雷向人發怒,神隱藏祂的自己,好像沒有祂一樣。人妄稱祂的名,神沒有作任何事來對付這樣的人。但是,神要祂的兒女禱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我們如果愛神,就越願意人都尊神的名為聖。如果有人妄用神的名,就會感覺難受,越需要迫切的禱告說,『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直到有一天,人都把這個名分別為聖,誰也不敢再妄稱祂的名。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神的名不光是我們用口對祂的一個稱呼,並且是我們從主所得的一個大啟示。神的名在聖經中是用來標明神給人對於祂自己的一個啟示,就是給我們對於祂的一切的認識。神的名說名神的本性,把神的那個完全顯明出來。這不是人的魂所能明白的,乃是主所顯明與我們的。(約十七6。)主說:『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約十七26)這告訴我們,認識神的名是需要我們的主指示了再指示的。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這不只是我們的一個心願,也是我們向父的一個敬拜。我們應當將榮耀歸給神。我們必須用讚美來開始我們的禱告。在我們盼望從祂接受憐恤和恩典之前,我們要將榮耀歸給神,讓祂得著關於祂的完全的讚美,然後讓我們從祂得著恩惠。弟兄姊妹,我們要記得,我們所有祈求最主要的,也是最鐘的目的,就是神得榮耀。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神的名是與神的榮耀相連的。以西結書第三十六章有話說:『我卻顧惜我的聖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21。)這是說,以色列民沒有尊神的名為聖,以致在他們所到的列國中,反而褻瀆了神的名。但是,神是顧惜祂的聖名的。我們的主要求我們有這個心願,換句話說,就是要藉著我們榮耀神的名。神的名必須先在我們個人心裏被尊為聖,我們的這個心願才能越過越加深。必須在我們身上有夠深十字架的工作,我們才能榮耀神的名。不然的話,這個心願就算不得心願,不過是虛空的理想而已。所以,我們這個人何等需要受神夠大夠深的對付與管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