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愛我嗎

提比哩亞海邊,彼得、約翰、雅各,一夜都沒有打到魚,身心疲累,上岸後,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放著魚和餅。復活後的耶穌對他們說:「來吃早飯。」

吃完後祂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回答:「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第二次再問:「你愛我嗎?」彼得說:「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羊。』第三次耶穌又問:『你愛我嗎?』彼得再說:「無所不知的主啊!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問彼得使否愛祂之前,先為彼得張羅一切,讓他飽足,感到暖暖愛意。

回想耶穌在海邊初見彼得時說:「跟從我吧!我要讓你得人如得魚。」接著在該撒利亞腓立比境內,彼得認出耶穌是神的兒子後,耶穌向彼得表示:「我要將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們不能勝過她……。」

在耶穌被捉拿釘死之前,彼得大言不慚地說:「即使眾人都絆跌,我卻不然。」耶穌被捉後,彼得對著使女與僕役三次說不認識耶穌,第三次時,彼得不由掩面痛苦。

彼得跌倒、軟弱、失敗、否認主,但耶穌仍然愛他、赦免他、在乎他。因為在耶穌復活後,第一個想到的還是要叫人通知們徒「和彼得」。

耶穌升天後,彼得開始傳福音建立教會、餵養群羊。西元65年, 羅馬暴 君尼祿要處死彼得,他知道自己離世的日子到了,便跟兵丁說:「釘十字架死的是耶穌,我不配,請把我倒著釘吧!」最後,彼得以死見證了他的愛,這份愛,流傳至今,牧養了兩千多年來成千百萬的基督徒。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聖經》約翰福音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