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旁的老人

 

每週一開車上班的時候,總是心情最糟,匆忙送完小孩上學之後,又會遇上大塞車,再想到老闆的臉色,又要開始一週繁重的工作……。

 

當我正煩躁著做不完的事情,偏偏又卡在十字路口動彈不得時,我瞧見有個衣衫襤褸的老人敲著我的窗戶,本不想理他,但他卻突然向我出示了一張照片,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

 

「這是我的孫子湯尼,他正躺在醫院裡,等待著換心手術哩!」我想,他可能是要一點同情的小錢,所以我伸手去拿錢包。但那老人卻說:「哦,不!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為我孫子的病情禱告,只要禱告就好了。我向停在路邊被我遇見的人都這麼說,因為我相信這樣的相遇有上帝的美意,所以請你為我孫子禱告,可以嗎?」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請求感詫異!但是,我紅著眼眶,點頭答應了他。我真的為他的孫子禱告了,那一刻,我所有的煩躁都消失了!那一天,甚至那一整週,我都想著這件事,感到內心無比的悸動與喜悅。

 

慷慨的,有多人求他的恩情;愛送禮的,人都為他的朋友。

—《聖經》箴言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