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你賜長久忠誠,存心討你歡笑。

我求要得有意的愛,時常儆醒的慧,
常以笑容歡迎事態,擦乾不禁眼淚,
心能與它自己合拍,好來同情、安慰。

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東到西,
要求要作幾件大事,或要明白秘密;
我要被待如同孩子,所往都是受意。

無論我在世界何地,是有何種景況,
我與人心有個交契,我要保守發旺,
我要為愛出我微力,為著事奉我王。

我求你賜每日恩澤,使我能常受教;
心能從裡與外調和,當我與你契交;
滿意只佔微小旁側,若你能得榮耀。

每條路上都有虛假,是你要我忍耐;
每種境遇都有十架,是你引我倚賴;
但心靠你若是卑下,無論那裡可愛。

如果在我幸福之中,有何尚未求祈,
我是渴慕我的內衷,向你能滿愛意;
寧願不多為你作工,完全使你歡喜。

你愛所定我的選擇,不是我的捆繩;
我在暗中受你領帥,已識你的見證:
一生充滿捨己的愛,就是自由一生。

這首詩歌作者是(AnnaLaetitiaWaring),她的詩啟示出一個初信者的單純。一首好的詩不僅要有啟示,也要能帶進啟示,同時也幫助你進到啟示的實際裡。當你來唱這首詩的時候,你會感覺到這個人向著主是這樣的乾淨,這樣的純潔。

我已知道我的一生

Anna寫這首詩的時候才二十幾歲,但是她在主裡卻有一個很高深的體認,「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照說二十幾歲的人應該還是在作夢的年紀,她卻已經在思想她的一生。「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這不簡單,人是怕變的,每逢變更來的時候,我們是會害怕的。「我求你賜長久忠誠,存心討你歡笑。」何等的甜美。

我求要得有意的愛

「我求要得有意的愛,時常儆醒的慧,」主那裡有「有意」的愛,我這裡有儆醒的慧;因著我有儆醒的慧,才能配合祂那有意的愛。「常以笑容歡迎事態,擦乾不禁眼淚,」我們在跟隨主的時候,是會有眼淚的,但是我們願意歡歡喜喜的來接受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心能與它自己合拍,好來同情、安慰。」當主這樣在我們身上製作過以後,我們才能是一個幫助別人的人;當主這樣在我們身上作工以後,我們才能是一個為人勞苦的人。

我不要有不安意志

「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東到西,」我們服事主到一定程度,東想西想,常常變得很緊張,反而叫我們不能成長,這是不健康的。這裡說,我不要有不安的意志。我們要學習作一個祥和的人,作一個與人同在時很喜樂的人,作一個服事主卻不感覺受壓勞苦的人。我們這個人可以很疲累,靈裡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歡暢喜樂,這樣的人就不會「要求要作幾件大事,或要明白祕密;」乃是說,「我要被待如同孩子,所往都是受意。」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都是主來帶領的。

我要為愛出我微力

「無論我在世界何地,是有何種景況,我與人心有個交契,我要保守發旺,我要為愛出我微力,為著事奉我王。」這樣的人實在是單純,他不是一個落在工作裡的人,他在為主作工的時候,仍舊是單單純純的。

我只要你能得榮耀

「我求你賜每日恩澤,使我能常受教;心能從裡與外調和,當我與你契交;」無論每天發生什麼事,都叫我能學一個功課,叫我願意和主有一個甜美的關係。我求主今日再賜恩典,使我裡面的心能和外面的人調和起來;因著我裡面和主有這樣甜美的交通,我外面就顯出一個健康生活的情形來。「滿意只佔微小旁側,若你能得榮耀。」只要主能得榮耀,我不在乎處在什麼地位。我不在乎工作作得好不好,也不在乎人看重不看重我,我只願意主得榮耀。哦,一個人能被主製作到一個地步,不在乎自己的感覺,只求主的榮耀,實在是不容易的。你若能說,「滿意只佔微小旁側,若你能得榮耀,」就真是灑脫了!

倪柝聲弟兄是個絕對擺上,又出代價來跟隨主的人,他有一首詩歌說,「我今每日舉目細望,審判臺前亮光;願我所有生活、工作,那日都能耐火。」在服事上,我們的滿意只佔微小旁側,如果主能得著榮耀就好了!

我心靠你若是卑下

「每條路上都有虛假,是你要我忍耐;每種境遇都有十架,是你引我倚賴;」每條路上都有虛假,但不是要叫我失望,是要叫我忍耐。「但心靠你若是卑下,無論那裡可愛。」如果我在你裡面是卑微的,我就不盼望被高舉,不盼望能有成就,不盼望達到亨通,不盼望得著人的賞賜,也不盼望有某一種的顯明。

主用我,感謝主;主不用我,也感謝主;我能盡職,感謝主;我不能盡職,也感謝主。別人都說我好的時候,我要加倍注意;別人說我不好的時候,我還要感謝主。如果你所處的環境叫你失去信心,感覺沒有把握,很難再往前跟隨,你裡面還要學習「但心靠你若是卑下」,這樣,你就能「無論那裡可愛」。

我要完全使你歡喜

我們跟隨主的日子,有時候是艱難,有時候也是幸福的。「如果在我幸福之中,有何尚未求祈,我是渴慕我的內衷,向你能滿愛意;」當主給你舒服的日子時,你不要只顧著享受,你要對主說,「主啊,我愛你,我渴慕我的內衷,向你能滿愛意!」「寧願不多為你作工,完全使你歡喜。」這裡說,我不願只在外面為主作工,我只願完全討主的歡喜。

我的一生充滿自由

「你愛所定我的選擇,不是我的捆繩;我在暗中受你領帥,已識你的見證:一生充滿捨己的愛,就是自由一生。」你記得保羅說,我不是自由的嗎?我不是使徒嗎?(林前九1)今天我們雖然不是使徒,我們也可以說,「我不是自由的嗎?我可以自由的來愛主,我可以自由的來愛教會,我可以自由的來愛聖徒,我可以自由的來愛基督的見證,我可以自由的來愛慕真理,我可以自由的來愛神聖屬靈的事物,哦,我這一生乃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