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可眼盲不心盲

 

六百多年前,在美國有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名叫達拉,從小天生眼盲,從來一片漆黑,她只能跟上帝禱告,希望有一天能看見晨曦晚霞,星辰月光,藍天白雲,紅花綠葉,只要能看一眼,她就滿足了。

 

終於有一天,她遇到一個能行異能神蹟的白小姐,這位白小姐為達拉按手禱告後,她的眼睛就能看見了,周圍一切都是那麼地新鮮,令她高興地不得了,目光完全被當前景物吸引,天天讚美不已。

 

但是,過了一些日子後,達拉又去找白小姐,一臉憂愁,極為頹喪,這令白小姐訝異的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達拉回答:「請您再為我禱告吧!」

 

「為什麼呢?妳又有什麼病呢?」白小姐非常不解,心想不是才感到這麼幸福嗎?怎麼又會憂愁呢?

 

達拉出人意外地說:「我求您為我禱告,使我的眼睛再度看不見,因為我不要因為有了肉眼的歡喜,就偏離了心眼對上帝的信心;不是外在的事物,而是內在的體驗,我要重新回到上帝的座前,走心靈之眼的信心之路。」

 

白小姐因為達拉的這些話,大為感動;並且把達拉對她所說的話,編成一首詩歌,流傳後世至今,歌詞如下:

 

一、世上景色我已一閱,求主使我目復盲;

  不然我怕祂的喜悅,不如從前的顯彰。

二、晨曦、晚霞、星光、雲錦,留等樂園再接觸;

  今天在此祂的憐憫,已可滿足我盲目。

三、離開苦刺我今不望,甘心軟弱望加恩;

  幔內交通無上榮光,依然照亮無眼人。

四、黑夜沈沈何等美麗,用信摸索不用眼;

  祂受欺侮,祂被譏諷,我見祂的發光臉。

五、超過月亮,超過日頭,超過星河並雲霄;

  乃是聖者披荊的首,所顯無比的榮耀。

(副)世上景色我已一閱,求主使我目復盲;

   不然我怕祂的喜悅,不如從前的顯彰。

 

我們最重要的,是心靈之眼清明澄澈,知道最美的悸動是什麼,最耀眼的事物在哪裡,專注於在軟弱中的倚靠,享受在困境中的讚美。(蕭正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