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事】

 

1: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這職事上得了一分。

1:25 叫他得這職事與使徒職分的地位。這一分猶大已經離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6:4 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鄭重見證神恩典的福音。

21:19 保羅問候了他們,便將神藉著他的職事,在外邦人中所行的事,都一一述說出來。

11:13 我是對你們外邦人說的,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榮耀我的職事,

林前12: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同一位;

   註1 職事,即服事。4節(林前12:4 然而,恩賜雖有分別,靈卻是同一位;)的恩賜是為著這些職事,在這些職事中顯出6節(林前12:6 功效也有分別,神卻是同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的功效。

林後3:7 若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是帶著榮光立的,以致以色列子孫因摩西面上漸漸廢去的榮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臉,

林後3: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著榮光?

林後4: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林後5:18 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自己和好,又將這和好的職事賜給我們;

林後6:3 我們凡事都不使人絆跌,免得這職事被人挑剔,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西4:17 要告訴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裡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提前1:12 我感謝那加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為忠信,派我盡職事。

提後4:15 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抵擋我們的話。

 

【執事】

 

 徒21:8 第二天,我們離開那裡,來到該撒利亞,就進了傳福音者腓利家裡,和他同住,他是那七個執事裡的一個。

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15:8 我說,基督是為神的真實,作了受割禮之人的執事,要證實對列祖的應許,

16:1 我向你們推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在堅革哩的召會的女執事,

林前3: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照著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不過是執事,藉著他們,你們信了。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6:8 藉著榮耀和羞辱,藉著惡名和美名,證薦自己是神的執事;似乎是迷惑人的,卻是真誠的;

林後11:23 他們是基督的執事麼?我瘋狂的說,我更是!論勞苦,是更多的;論下監,是更多的;論鞭打,是過重的;論冒死,是屢次有的。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著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著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6:21 但為叫你們知道關於我的事,我的景況如何,有親愛的弟兄,在主裡忠信的執事推基古,要將一切全告訴你們,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所有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聖徒,同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

西1:7 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奴僕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你們作了基督忠信的執事,

西1:23 只要你們一直留於信仰中,根基立定,堅定不移,不被移動離開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傳與天下一切受造之物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西1:25 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西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裡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提前3:8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莊重,不一口兩舌,不酗酒成癮,不貪卑鄙的利益;

提前3:12 執事只可作一個妻子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

提前4:6 你將這些事題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從以上的經文中我們很清楚的看見,

【職事】與【執事】是不同的。

【職事】是指著事說的,

比如在召會中有人申言、有人作飯、有人帶兒童…,

服事雖有分別,但卻在同一個職事裏,

是為著把人帶到神面前,帶進基督耶穌裏。

同時,我們在啟示錄二十一章十四節中也看見,

新耶路撒冷城牆的十二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這表徵新耶路撒冷是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所領受基督之啟示的磐石上。

『弗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這節中的根基是甚麼呢?

就是『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也就是說基督是惟一的根基!

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

就是他們為著教會的建造所領受的關於基督和教會的啟示。

我們在甚麼上面來建造教會呢?

我們需要把教會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所領受的啟示上。

有時候,大家會聽鴿子提到『倪、李弟兄的這分職事』,

其實重點不是在於倪柝聲或者李常受,

教會不是倪柝聲的,也不是李常受的,教會乃是主的,

就是說,這個重點在於『職事』,

這個職事不是倪柝聲或者李常受發明的,

是聖經中的啟示,藉著使徒的教訓,

從早期的使徒們、羅馬帝國下的殉道者(如愛任紐、亞他那修)、黑暗時期中的改革者、改教運動(如路德馬丁、本仁約翰)、奧祕派(如蓋恩夫人)、摩爾維亞弟兄們(如衛斯理約翰)、英國的弟兄們(如達祕、慕勒)、福音運動(如戴德生、司布真、慕迪、宣信)、內裏生命派/主當前的恢復(如慕安得烈、賓路易師母、史百克、和受恩、倪柝聲)。

換言之,倪柝聲、李常受、老漁夫、鴿子,

是我們都在主恢復裏的教會的這一分職事中,

這一分職事乃是要把教會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所領受的啟示上,

就是林前三章十一節基督是惟一的根基。

 

甚麼是同一職事呢?

就是在同一條路中,

在這條路中,也許有人搬石頭、也許有人除草,

功能雖有不同,但都是在同一條路中,向著同一個目標。

而這個職事的目標是甚麼呢?就是新耶路撒冷!

在約翰福音中,我們看見:『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現在,主已將生命水賜給了我們,

這要在我們裏面湧流,帶領我們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這永遠的生命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

乃是集體活的人位之團體的構成。

因此至終,在啟示錄中說:『啟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我們看見祂是阿拉法,祂是俄梅嘎,祂是初,祂是終,

所有祂所開始的祂都必定完成,至終『啟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執事】是指著人說的!

基本上是一個名詞,

在原文中同編號辭出現最多的是“差役”,

也就是說,執事是跟職分有關的,

不是跟目標、方向有關的職事!

在徒二六26中看見,

『徒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徒26:16

執事是為著職事,見證人是為著見證。職事主要的與工作有關,與執事的所作有關;見證與人有關,與見證人的所是有關。

 

 

甚麼是職事?

職事是指主在地上行動的工作。

歷世歷代,主都有祂行動的工作。

在挪亞時代,主的行動是建造方舟,那也就是挪亞的職事。

到了摩西時代,建造會幕及其器具,

就是摩西那時代的職事。

到了大衛和所羅門時代,建造聖殿是神的心意和行動,

也就是那時代的職事。

大衛過去了就由所羅門接續,

因而凡在這建造裏有分的,

連穿鑿、扛抬、搭建石頭的人,都在這職事裏一同有分。

到了新約,主耶穌來了,祂的職事乃是為著建造教會(太十六18)。

同時祂也揀選了十二使徒,把他們帶進這職事裏;

以後祂又興起其他使徒,其中最顯著的就是保羅,一同有分於這新約的職事;

這職事就是要建造教會作基督的身體。

從主耶穌的時代以降,

歷代都有這職事的工作。

主歷代都在建造,

並且要一直建造,直到完全完成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