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成何等人

 

你我今天會坐在這裡不是偶然,人生的因緣際合,如果不是命運背後有一雙手,一切不會這樣發生!

 

我父親是榮總名醫,母親是護理人員,七歲那年,母親離世,父親又娶了一位護士做我的繼母。八歲那年,我偷聽大人的說話,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我不是我死去的母親親生的,也不是我父親親生的女兒,我怎麼辦呢?我不能流浪找親生父母,那可能會餓死,詢問父母也可能會引起家庭風暴,所以我決定隱藏秘密,繼續當蕭大夫的女兒。

 

十八歲我就考取護士普考及格,但我並不想要當護士,我真正想做的是文字工作,於是徬徨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我不知我從哪裡來,也不知該往何處去?一年後在公車站牌有一位老媽媽傳福音給我,帶我去福音聚會,當我唱詩歌唱到:「我曾遍尋各處的山嶺高崗,希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又一次換得失望,知道世事不過是這樣,直到一天你來途中,將你可愛的胸懷敞露,我們就被歸入甜美的你,得知人生的真諦實意。」我就感動落淚,接受主耶穌做我的生命救主。

 

二十五歲時,因為我發表刊出了一些小說、散文,順利從護士轉業成為文字工作者,開始在廣告公司擔任文案的工作。那時候,我父親發現原來我早知道自己的身世,但怎麼不問呢?我說:「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父親。」

 

二十八歲,我先生跟我交往,為了娶我跑去拜拜,我就跟他說:「在世上我有一個父親,是你認得的,但在天上也有一位父親,離你並不遠,就在你的口裡心裡,你只要呼求祂,喔,主耶穌,就可以得著祂,並且要天天問祂,可不可以娶蕭正儀?」不久,他也信而受浸成為基督徒,我們就結婚了。

 

我雖然是基督徒,但是並不聚會,直到三十三歲那年,有弟兄姊妹叩門到我家,我才開始恢復聚會,唱到有一首詩歌:「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神恩今顯在我身,作我神人永分。」我不知道我怎麼會來到世上?又怎麼會被醫生家庭收養?一個護士又怎麼能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這一切太奇妙了!我決定要好好愛主,追尋我活在這世上的真正意義。

 

四十一歲時,年輕時意氣風發的我,遭逢中年失業,丈夫又欠下大筆債務,這使我得了重度憂鬱症。三年後,在重鬱症住院期間,照X光發現胸椎骨頭有空洞。懷疑有蝕骨性腫瘤,經過半年追蹤,確定為一種血液癌症,叫做「多發性骨髓瘤」,必須作化療及骨髓移殖。

 

不過,我得了癌症後,憂鬱症就好了,因為不必憂鬱有沒有收入?有沒有飯吃?只要享受主耶穌,學習怎麼到主那裏去最重要。這樣,我就越過越喜樂,因為生活中充滿了主耶穌。

 

做異體骨髓移殖必須有人捐贈,當時醫生一直問我有沒有兄弟姊妹?那時我想找親生父母,但是我父親也不知道我從哪裏來?所以親生父母現在也沒找到,找陌生人捐贈骨髓,基因配對上的有三次,結果三次三個人都臨時反悔不願意捐贈,直到第四個六對基因中只有四對符合,但他願意捐贈,醫師說只是排斥反應會比較大!

 

當我移植住在無菌加護病房時,白血球只有0-5顆,其實身體非常不舒服,非常難過,也完全吃不下東西,靠打營養針與藥物。那時我曾想,下次我一定不玩了,但隨即禱告就發現,如果我想玩就玩想不玩就不玩,那麼主耶穌居第幾位?還是讓主來決定一切最重要。所以,別床病人很羨慕在我這裡常聽到笑聲。我維持我裏面喜樂的原因,在於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呼求主名,禱告跟主說話,就有聖經裏主的話對我說,祂是信實的大能者,祂愛我到底,要我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這樣,我就活在祂復活生命的大能裏。

 

主耶穌不僅在天上,在暗中主宰了一切;並且神是靈,在我生命裏,是進入我人的靈裏真正的基因。在住院半年期間,不論是移植後遺症、排斥、感染,都曾經發生過,但主耶穌是大醫生,帶領我奇蹟式的活過來。如今,骨髓移植也完成一年多了,我的體重由98公斤變為64公斤,DNA也變成別人的,血型從O型變為A型。我的身體越來越好,生活越來越喜樂,因為我有一位奇妙的救主耶穌。(蕭正儀)

arrow
arrow

    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